Tuesday, July 22, 2008

焕然一新的国度

不知不觉,在这里已经渡过了一周。空气,除了比家乡冰冷以外,也多了一份新鲜感。清静的大地,最适合他那闷到极点的性格了。与其去讨厌这陌生的环境,不如学会去爱上它吧!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态,他,真的爱上了它。

静静地走在湿润的路上,少了那为了自身安全而产生的担忧,心境自然而然地轻松很多。这儿的朋友常问,“你不想家吗?”。没有,他并不想家,因为他的家和人,都常随着他的心,一步一脚印地发掘新的国度。家,都已经常驻在心里,为何又要费神费力去想它,而造成相思病呢?

今天随着朋友到附近的海边去看看。在大冬天里去海边吹风,的确是有点变态,但是去了一趟后,被别人骂变态,都是值得。往着那伸展到海中的码头走去,才发现,日落真的是如此美妙。活了这么多年才真正去留意它的美,倒觉得惭愧。感叹美景不长在,日落的景色,逗留得那么短暂,消失得这么潇洒。“我静悄悄地来,静悄悄地走。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这句诗,应用在日落的身上最贴切不过了。经使大海的咆哮,鸟儿的歌声,人类的呐喊,也不能呼唤那美景再从现一次。

这给了他一个启示。人生短短那几年,有目标的也渡过那些年,没目标的还是会过那些年。那倒不如为自己定下目标,无论是短期或长期,就是要让自己觉得有理由活在这世上,努力为自己设下的目标迈进,完成它,不带走一片遗憾。那么人生就并非别人所说,浪费米。

这焕然一新的国度,已经为他铺下新的一片道路,要如何完成这条路的里程,就掌握在他的手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