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纪念日

闭上眼睛,呼了一口最深的叹气,放下手上的笔,把那份试卷合上,睁开眼睛。没有瑕疵的动作和步骤,见证了他大学的生涯,终于画上句点。

送走最后的一份试卷,代表新的未来即将开幕。除了一份珍贵的轻松之外,还多了一份毕生难忘的遗憾。毕竟这么多年的学习,自然会觉得自己应该做得更好的事情和努力等等。黄金难买逝光阴,这些遗憾只可能充当警惕未来的教训。

无论如何,是时候光明正大、名正言顺地给自己放个假期,好好休息和想想未来的路该这么走。虽然预知那该不是一条好走的路,可是人生总该需要闯一闯才叫真正的人生啊。

但是这可喜可贺的纪念日,却被蒙上一头顶的乌云。收到从老家传来的恶讯,其中一位曾经与家庭挺要好的亲戚不幸堕楼身亡,轻年早逝。愿您安息吧,希望下一辈子的你,过着比现在更美好和顺利地人生。

轻松的假期、热情的夏天、耀眼的风景,我来了。

玩得不亦乐乎的当儿,却要保持十分清醒,计划未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