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六年后的部落格

2007年5月2日,是我第一篇文章的诞生。不知觉已经写了六年的部落格。

忆起当初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办了这小小的空间,用文字向她表达见面时无法说出的话语,渐渐了解彼此无法说出的另一面。

那段时间的部落格,有彼此的笑声、哭泣、打气、关爱、爱情和曾经幻想的未来,热闹得很。随着彼此共享的路途接近尽头,就只有崩溃的最终篇。

接着抛开一切,飞奔去了国外展开新的旅程。参杂着独立又精彩的生活,探索了异国风情,也开拓了思想的新一页。

空窗期的不同时段,爱上了几位值得被爱的女生。虽然没有什么所谓的开花结果,至少没后悔去尝试。时机不对,不打紧。感觉没到,也不打紧。伤和被伤,就当作记忆中的小插曲吧。

就这样嘻嘻哈哈、战战兢兢地读完大学,戴上了四方帽。看见父母安心的笑容,我也安心。顺利地在国外找得一份工作,从此就在异乡定居起来。生活圈子完全改变,一切似乎从零出发。

就这样的六年后,从此以后踏在异国的土地上。人生转了方向,人事物也不一样。

唯一不变的是,六年后的我依然坚持着用生命去感染人生。也许长年累月的风雪改变了我对人事物的价值观,但是面对着曾经陪伴和造就今天的我的人事物,我还是当年的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