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好朋友

一切,都从好朋友开始说起。从朋友名单里脱颖而出的,是好朋友。好朋友是普通朋友的进阶版。好朋友比普通朋友更加亲近和了解自己。不在乎之间的距离和庸俗的小聚、中聚或大聚,只因对对方的那份情谊都心领了。

从好朋友演变成情人,是一份难得的爱情。一份说好一起长久经营下去的感情,极需要用时间培养出来的默契、信赖和了解。有了这么坚固的地基作为感情的基础,自然而然避讳了许多不必要的磨擦,然后携手渡过承诺好的未来。

Photobucket

结识新朋友,不难。成为彼此的好朋友,不简单。从好朋友身上看见理想中的另一半,更难。现实中大多数的爱情,都是短时间内从陌生演变成情侣关系。这样迅速的关系进化,快得让双方看不见对方所有的优点、缺点和性格,所以难免会有“因了解而分开”的痛苦结局。

这样的结局,难道不可避免吗?与其“因了解而分开”,倒不如选择“因了解而在一起”。先了解对方后,才选择是否该成为情侣。别被那过眼云烟的短暂冲动而盲目拖起那女孩或男孩的手,避免未来不必要的后悔。

就由好朋友做起吧。没有感情的约束,就是双方最轻松的时候,也是展现真面目的时刻。双方在保持距离的当儿,却还能够仔细观察和了解对方。这是一份最安全的保险,不失珍贵的友谊,却从未失去正在建设中的感情。

一对完美的恋人,永远都是彼此的好朋友。恋人除了最亲密的爱情滋润以外,也需要一位互相信任和寄托的另一半。一份亦恋人亦好友的爱情,总是让他们一起共进退,走向更远的未来。

所以,好朋友不只是限于同性朋友而已。因为做不成的情侣可以成为好朋友,而且“也许”做成情侣的也可以先成为好朋友。

Photobucket

你是我的好朋友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