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轰轰烈烈的以前、现在、以后

以前

Photobucket

俗语清淡地描述道:狂风暴雨前夕,总是风平浪静。风平浪静的时候,总是难以预测高潮的来临。就是那么的宁静,直到发现有人不小心闯进那道严谨的防线的心房。他,用最完美的每一句话牵动你的心。而你,心动了。


现在

Photobucket

少不了那些山盟海誓、甜言蜜语,只因他们都是陷入热恋期的恋人。说好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进行式,因为能够从人山人海的人群中认定双方,非常可贵。也许两个人的世界空间有限,容不下身旁曾经容下的人。视线从此转移不了现在的他,结果慢慢失去以前更多的人。

这是选择性的代价,原因是它因人而异。

这段进行式的蜜运期,也许是烟火般的短暂,或许是细水长流般的长久。

这犹如每一段故事情节里必备的高潮。那是喜悦和甜蜜拼凑而成的化学效应,流在双方的血液里。


以后

Photobucket

这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以后,双方也许因为了解而分开,或者因为了解而决定永远。唯独任何结果的共同点,就是一切从新开始沉淀下来,恢复以前的姿态。曾经一度变成陌生的理智慢慢把秩序调整过来。

全部又再次恢复平静,而这也是双方学会成长的阶段。

这是一项在感情里不断重复的模式。不管接受与否,每个相信和经营爱情的人都经历如此的模式。问题取决于,人是否能够成长,来制造下一段更完美的模式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