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08

功夫之王


无疑这是一部商业片,但是当大家正在吵着说戏里的刘亦菲还是李冰冰美,李连杰武功厉害还是成龙身手敏捷时,其实大家已经忽略了这片子说要表达的意义。戏说主角们除了要复活孙悟空之外,也要寻找长生不老药。长生不老,真的那么重要吗?

自古以来,人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活越长越好,甚至不用有睡在棺材里的那一天。世界上的所有的生物,一定有自己的时间。时间一到,就到另一个被上帝安排的地方。所以,生老病死,很正常。为什么只有人不能接受自己时间到的宿命,却往往要找办法延续自己的寿命,逆天逆地呢?

在这部片里,得到了一个启示。 既然已经被安排在这世上生活,那么就要感恩地,好好活下去。一旦时机到了,也要感激地,安详离开。不要再挣扎留下,除非还有未完成的事情。

当戏里的年轻人为了完成使命,永不放弃地自我增值,就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一步一脚印,达到目标,并不是不可能的任务。

在享受这部戏的缤纷画面和英俊美丽的主角当儿,别忘了从它的背后了解故事的含义,那么从戏院出来时,你才会觉得你付的戏票,是物有所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