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08

食物,够吗?

这个地球随着人口的爆增而变得越来越拥挤了。人口多了,竞争也多了。在这个追求发展的时代 里,人类都往更好的方向走去,国家只投资于更新的领域,人民有的甚至背井离乡,投入更新的工作。那么留下基本的领域如农业,谁来发展呢?

忽略了农业的发展,但是人口却越来越多,那么食物的供应不就越来越少了吗?就算人有注重农业,严密监督食物的供应不致于断绝,难道这就够了吗?人常常就是只看现在,而不是做更长远的打算。

最近常打开报章,不管是国内外的新闻,不是粮食价格节节上升的新闻,就是人民因为不够吃而暴乱,示威,白白送上了一条又一条的宝贵性命。除了问题爆发后而各国领袖只忙着浪费时间检讨,开会这种临时抱佛脚的举动外,就没有别的措施吗?

其实世界各国在发展自己的领土前,它们的领导应该拟定长久的计划。不只发掘更多的发展空间,也要确保自己的人民丰衣足食。要丰衣足食,就必须有足够的食物,要有足够的食物,就要有强壮的农业基础。有了稳定的农业发展,食物,会不够吗?或许大家会说这全球性问题并非那么容易解决,有了农业就世界和平。可是,这也是其中一个的解决方法啊。

其他领域的发展固然重要,可是在往前迈步的当而,别忘了让人民吃得饱,穿得暖,睡得好。就在这眼看食物越来越短缺的地球里,好好地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为下一代着想,努力地恢复地球的元气, 别让这万物之灵居住的地方败在人类身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