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08

挣扎*烦恼

他最近有个很重要的决定让他去定夺。考完试后,漫长的暑假里他即将要乖乖地做好一份工作。能赚到钱当然是件好事,甚至暑假赚到的钱可以还上三四个月的租金呢。可是,他临时有了这么的一个选择。那就是从考试过后不停地工作直到明年年头,把工资换张机票回家去,在下个学期开始前回来。第二个选择就是,不要回家,直接留在这里算了。

当他正在犹豫怎样决定选择时,脑海里又多了一份挣扎。如果他错过这次机会的话,那么他再也没有机会回了,直到毕业为止。因为来临的学期,他有一个需要花上一年的工程,所以明年必不得已常年带在澳洲了。

真烦恼,如果他没想家的活,那么就不用像现在这么犹豫和挣扎了。他彻底地失败,他竟然开始想家了。虽然不是非常的严重,可是每当他想到明年的农历新年,少了家人,少了一个与旧同学在老师家聚会的机会,心里突然酸了起来。

他再也不在乎朋友对他的在乎,因为他最在乎的是,他不想失去与朋友见面的机会。有些旧同学,最多也是一年才见面一次。所以少了那么的一次,恐怕又要再等了。至于家人,他开始想念默默支持着他的他们。

少了他陪伴的婆婆,一个人住在家里,习惯吗?少了他下午与您一起看福建电视剧,还好吗?

少了他按摩的爸妈,那杠着养家的肩膀还是很酸吗?少了他看护的弟弟们,有没有长大懂事吗?

他能不能归来,还是个未知数,脑海里的那副算盘,还是努力的盘算着。心里的那座枰,还在尝试寻找最好的平衡点。

如果在他每年农历新年应该出现的地方出现,那么就知道他选择了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