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You’re What You're Taught

当一个人离开被保护的地带,踏入现实的社会的时候,难免会被亿万的眼光注视。不管是任何方式的被注意和观察,你那用家庭来塑造自己的一切,包括性格、脾气、习惯都一一曝光在众人吹毛求疵的眼里。

今时今日的自己,除了知识上的教育之外,一切都归于家庭的教育。一个人在社会上的一举一动,反映了他家庭这么多年来栽培出来的结果。是好是坏,很自然地裁决于众人的判断里。

家庭教育,决定每一个人的未来。是个出人头地、对得起天地良心的人,还是偷鸡摸狗、终生抬不起头的人,就取决于那保护地带为耕耘而付出的努力。

在这强弱分明的社会里,终会有形形色色的人。虽然大家都被归类于相同的生物,可是独一无二的思想,凸显了每个人不同的身份。

照一照镜子,花短短的一分钟,去看清那埋藏在皮肉之下的自己。

谢谢你们。因为你们的努力和坚持,方才能塑造今天的我,去勇闯世界。

CIMG3949-pol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