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握在手中的梦

有些人,只想要在追求适量的知识后,安安分分地找份理想的工作,平淡扎稳地渡过下半辈子。

有些人,一向以来都背着优秀的条件,平步青云般踏上自己之前所设下的康庄大道,下半辈子也没有所谓的怨悔。

有些人,心里充满着无数想要征服的抱负,誓要痛痛快快地度过余生。可是他们却少了别人拥有的优先条件,结果很明显的,他们就好像站在被阴霾笼罩的崎岖小路,可怜地摸索抵达目标的终点。

每个一心抱着期望和理想的人,他们的手里必定紧紧抓牢着梦想不放。因为那是指南针,也是唯一能够带领他们实现梦想的仪器。幸运和曾经不断努力耕耘的人,总是远比那些怠慢的人找得到方向,结果迎接他们的是数之不尽的收获。

至于那些没那么幸运的人,总是在路途上跌跌撞撞,而且时不时犯下无法改变的错误,所以只好要比别人来得更加努力,才能得到收获。

曾经无论的有心或没心的犯错,除了当买个教训之外,也必须要接受未来命运被改变的代价。多余的后悔和埋怨已于事无补,因为现实的时间已经把那污点永远记载在人生的历史簿里。那曾握在手中的梦,也许就这样消然而逝,或许与自己渐行渐远,再也抓不住了。

坊间流传着这一句话,人总不能输在起跑点,事实就是那么现实。当一个人打从一开始就在起跑点落后的时候,冲破前方人山人海的强围的希望就渺茫得很。不是没有希望,只是比起那些老早就跑在前方的人,显得吃力许多。

世上并非所有人都能够那么庆幸去实现他们种下的梦想,因为天时地利人和无法完全地符合全部人的梦想,并且留下遗憾。

要么把梦想实现在真实的世界里,要么就永远封锁在虚幻的梦境里,决定权就掌握在自己的手。因为自己本身的每一个决定,即将改变通往自己理想中的终点的路线。

过去所留下的一切,是无法改写的历史教课书。而现在所走的每一步,是铺盖未来的每一块砖块。

travel_000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