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永远怀念的战局


想起小时候,总是拉着外公下棋的画面。时间飞逝,那副象棋依然保留,可是对手却不在对立的座位上。

是外公,激起他对象棋浓烈的兴趣,也从种种的棋局中,教会他许多人生的大道理。比起传统的忠言逆耳,这另类的教学深深地烙印于心底。如今,棋子的盒子已经铺满岁月留下的尘埃,而功夫已经没当年那么一针见血,也许是难以找得有缘的对手,延续当时每一场战局的精神。

如果有人问他,哪一件东西让你留下毕生最难忘的回忆,答案是棋子被楚河汉界分得势不两立的中国象棋!

突然好想重出江湖的感觉。

XXXXX

最近的他,考完了试,揭晓了成绩,也松了一口气。虽然终于正式划上句点,但是却有着一丝丝遗憾。算了,也不想去做那些亡羊补牢的肤浅举动,只好想想如何建造更美好的未来吧。

结下来呢?相信这必定是每一个毕业生被追问的第一道问题吧。他呢,就准备了好几份答案来应付不同组别的人。

家人 - 我正在处理一些文件,也抽点时间走一走,想你们想爆了。
友人 - 我需要一段时间的假期,做什么都好。工作?我会努力的啦。
亲戚 - 我正在找着适合的工作啊,很快的啦。
同居密友 - 我。。。我。。。
情人 - 谁啊?
自己 - 我没有浪费丝毫时间,全部都花在有价值的活动里。

看来,这些应该够应付大家一阵子了吧。常常听到两个极端的声音 。左脑哀求自己不管三七二十一,拼了命从现在就做做做,直到退休为止。右脑却怂恿自己拿一点时间搞清楚状况,用理智决定自己想要走的路。

所以短暂看来呢,他会把时间花在耽搁已久的兴趣里,否则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这么的时间去消磨。长远看来呢,他也会把计划写下,等待时机来临后就二话不说地去实行。

好吧,就先这么办咯。

外公,您是我永远的军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