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1

舊地重遊

換上了老舊的中學運動服,在母校正當放假的掩護下,溜了進去看看久違的它。

_DSC3758

_DSC3751

_DSC3696

_DSC3706

畢竟從這兒畢業快要六年,人事已非當然也在所難免。曾經熟悉的建築物,塌了,取而代之的,是陌生的新空間,覺得有點礙眼和不習慣。

_DSC3663

_DSC3729

一面繞著校園逛逛,一面捕捉當年遺失的畫面,一面回憶小時候的同學們如何一起建立深刻的校園記憶。

每逢休息和放學鈴聲響起,各大走廊一定站滿了來自各班的朋友們,大家有說有笑,聊聊生活、別人的八卦等等。坐在靠近窗口的同學,很自然地向外面的世界東張西望,等待好戲上場似的。

_CSC3814

_DSC3689

_DSC3690

_DSC3693



如今這些往事只能回味。當年的大家都恨不得結束求學生涯然後投入社會工作賺錢,可是當大家正式加入打工家族的時候,個個都不禁懷念校園生活節奏比較輕鬆的時光而紛紛嘆氣。

_DSC3780

_DSC3782

_DSC3668

無法追回過去的時間,是事實。然而,永遠珍惜和持續經營當年建立的友情和師生情,是保存共同回憶的最好方法。

_DSC3745

_DSC3671

_DSC3673

當年大家能夠共聚一所校園,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是大家共同修來的福氣而兌換成的緣分。

_DSC3684

_DSC3687

_DSC3760

踏出那扇母校的門口之後,不知何時能夠再次擁有舊地重遊的機會。

_DSC3759

再見,光華。

_DSC3709

1 comment:

squaretree22 said...

别说是你,就算我,阔别一年又三个月,每回踏入光华,都有物是人非的感觉,挺不习惯的……这些相片,也让我勾起一些温馨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