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难道,再也没有真挚吗?

处于视觉化社会的我们,自然而然地运用视觉的感官出判断一件东西的好与坏。现今的人类活得太匆忙,没有所谓的时间去深入了解好或坏,所以只好出此下策。

徘徊于这视觉社会,潜意识告诉我们只要是美丽的、漂亮的,就是完美无暇。所以社会变得更加现实和残忍。因为 人类 呢,学会了淘汰没有美观的东西,甚至开始不在乎其深层的好。

未免自己被社会淘汰,我们开始为自己塑造成社会想要的完美一面。我们不惜为达此目的而戴上面具、步步为营、瞻前顾后,然后开始迷失了自己,继而被这现实主义当成扯线公仔,任由摆布。

我们丧失了当初的纯真和真挚,因为日久的伪装摧埋没了原本的自我。

有时候,你会扪心自问,比起那曾经真实的自己,现在的自己到底变了多少呢?甚至你也会不禁自问,与你一起携手渡过每一天的那位伴,是否正在当真正的他/她呢?

改变并非不好,最重要的是,别因为受不住这花花世界的诱惑而迷失自己。

做原来的自己、说真诚的话、用真心待人。当每个人都能够做好本份的话,那么又何必需要戴着面具去防别人呢?

只要坚守自己的那份坚持和原则,那么你就会自然地用真挚去待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