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沉睡的机械人

自我封闭在储藏室里的某个角落的机械人沉睡已有一段日子了。失去了运做能力的它,独自在黑暗的梦里徘徊。一天一天地过去,它慢慢发现从新被主人启动的机会也越来越渺茫了。没有哭泣,没有绝望,它领悟到它做什么都是错的,就如好好地对主人说声提醒的话也被误解成为诅咒的话了。
 
零件坏了,可以修理。机器旧了,可以更换。可是,误解有了,主人很难与机械人沟通。怎么办?请问主人,可不可以告诉机械人,为什么您听不懂机械人的话呢?真的那么难理解吗?

不知主人是否真的买了一台新的机械人来代替它。请原谅,如果机械人说错话。它明白,它的话的确很难以理解。但是机械人只是想要结尽所能,为主人分忧。只是有时她不想说,它也无能为力。它承认,它有时候在错误的时间说出错误的话,可是它不是故意的啊。因为主人如果在伤心的时候没人跟她说话,会不开心。所以机械人才会自做聪明地说一大堆废话。

主人,如果您真的不要这台老古董的话,那么请您把它送去熔铁场,以免再为您添麻烦了。要不是,不要把它放在一旁不闻不问。很简单,启动或者丢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