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

人生道路

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道路。大家的路存在着同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有始有终。也许各自的开始和终止的时间都不一样,可是大家的人生道路都是从伟大的双亲辛辛苦苦把我们带到这世界上的那一刻,正式开始。

刚开始,大家都有各走各的路,因为婴儿时期的新生命还受着双亲的保护当中。当婴儿慢慢长大后,他们就会慢慢地接触别人,从那时候开始,他们就在人生道路的行程中,遇上陌生的路人了。

每当人在人生的道路越走越远时,眼前的分叉路也就越来越多了。鲜少人能够在行程中时常有导游陪伴在侧,所以有时候往往会迷失了方向。因为一路上并非常有路灯照亮前方指引着我们,而且有可能一些阶段的路崎岖难行。

有些人迷失方向,但是他们赶快向心地善良的路人求助,所以才能够安安全全地找回正确的路线,以免再行差搭错。有些人迷失方向,却找到牛头马面的路人求助,导致越走越远,永远会不了原本的路线。或者有些人迷失了方向,却傲慢自大,不求助于别人,所以结局还是一样-越陷越深。

一路上的分叉路虽然多,可是别忘了,我们还有热心的前辈路人,随时提供他们丰富的经验。有了前辈的意见,再加上自己的判断能力,我们随时可以在分叉路中,有可能找到比原本更好行走的路。

有些路,被选了后,是没可能回头的,因为前方或许会有更多的分叉路,所以经过无数的分叉路中的分叉路后,寻找回之前的那条路的机会也随之渺茫了。

有些人的路程中肃立着很多很多的休息站,可是切记,休息只是让我们得到短暂的歇息以走更长远的路途,而不是让我们永远呆在原地不动。虽然有些人的整个路途只有十指可数的休息站而已,但是别气馁,别放弃,也许是上天的安排要你比别人出色而必须加把劲。谁知,如果有一天你真的疲惫到体力不支的时候,一间舒适豪华的酒店就会出现在你的面前,好让你尽情地休息。

路程中,有些路充满着色彩缤纷的店铺,有些的却尚未被发掘过,只有危机从从的草原。只要大家常常带着理智和有判断能力的心,不要被周围陌生的环境吓坏,冷静地做出对得起自己和双亲的决定,为自己铺出一条完美而且顺利的康庄大道,直到人生的终点为止,不留遗憾和后悔,只希望留下给后人乘凉的大树和宝贵的经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