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落寞的背影


8月18日,守在电视机旁的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的观众,顿时失去了熟悉的欢呼声。那一分,那一秒,雀巢体育馆变得不寻常的安静。奥林比克运动会历史内110米跨栏金牌的首位中国人-刘翔,倒了。

那从不被前方的栏杆阻挡的运动员,首次被栏杆打倒了。一位运动员最不想发生的事,很不幸地发生在他的身上。久患复发,令他留下遗憾,也让钦佩他的人觉得惋惜。从电视里很清楚的看见,从预赛到正赛的开始,他的脸上挂着痛苦的表情,直到他放弃为此。
没有那招牌的灿烂笑容,也没有高举国旗的举动,只有熟练地收拾东西,带受伤的肉体和心灵,步入休息室。头上少了胜利的光环,只有那落寞的背影。


保持冷静的,继续保持沉默。不敢相信的,眼泪慢慢从眼眶滑下。然而,受伤的他,还是一样,持续接受从不遗弃他的人的鼓励和支持。


艰难时刻谁没有,坚强勇敢新一天。刘翔,坚强下去,抬起头来,又是新的一天。刘翔,保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