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08

放羊的星星


我们的纪念-李雅微

数不尽的泪
我又哭了好几回
幻化成蝶
停留在这片落叶
被风化的雪
埋藏在千年以前
我用尽一生的思念
只为等着你出现
回忆渐渐凋谢落在我身边
唤不醒原来还跳动的画面
就让我留在轮回的边缘
等一道光线
看见某年某月我们之间
曾经说过的预言
就让它带走你的那瞬间
成为我们的纪念
谁能发现我的世界
曾经有过你的脸

数不清的泪
我又哭了好几回
幻化成蝶
停留在这片落叶
被风化的雪
埋藏在千年以前
我用尽一生的思念
只为等着你出现
回忆渐渐凋谢落在我身边
唤不醒原来还跳动的画面
就让我留在轮回的边缘
等一道光线
看见某年某月我们之间
曾经说过的预言
就让它带走你的那瞬间
成为我们的纪念
谁能发现我的世界
曾经有过你的脸

就让我留在轮回的边缘
等一道光线
看见某年某月我们之间
曾经有过的预言
就让它带走你的那瞬间
成为我们的纪念
谁能发现我的世界
曾经有过你的

从一部偶像剧“放羊的星星”里听到这首歌。说出等待的过程中寻找属于两个人的纪念。也许是没有希望的等待,就算留了多少的泪,还是要期待着另一方的出现。

听了这首歌后,落寞的空虚感涌入他的脑袋里。是否是对过往的感情有所感慨,还是被歌手的声音吸引,他再也分不出来,反正已经不重要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对望-林志颖

像一颗千里外的星光
我们只能对望
相信爱不会说谎
只是分开收藏
我等候的愿望
总是失望
像流星耀眼却会坠亡
你的爱的力量
如何飞向
遥不可及的远方
遥远的星光 只能凝望
你是否一样
会把爱挂在心上
满天的星光 就算给我
一千个愿望
我只想换你
一直陪在我
身旁
陪在我身旁

无奈的对望,却不能得不到对方。不惜牺牲全部愿望,只为了对方陪着孤单的他。可是愿望换来失望。那么遥远的远方,除了凝望,也希望对方能够爱着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何俊明 - 坚强分手

我知道你躱着我
没跟我说理由
在电话那头
静静的沉默
我 知道你不爱我
离去没有回头
在天黑以後
我学会冷漠

我会坚强分手
自己远走
不用你担心我
天黑了以後
我会选择一个人过
我会坚强分手
自己远走
不用你安慰我
孤单的时候
我会一个人
到处去走走

我 知道你躲着我
没跟我说理由
在电话那头
静静的沉默
我 知道你不爱我
离去没有回头
在天黑以後
我学会冷漠

我会坚强分手
自己远走
不用你担心我
天黑了以後
我会选择一个人过
我会坚强分手
自己远走
不用你安慰我
孤单的时候
我会一个人
到处去走走

我会坚强分手
自己远走
不用你担心我
天黑了以後
我会选择一个人过

孤单的时候
我会一个人
到处去走走

说着一个人的坚强和勇气,去接受不能改变的事实。对方的默认,只能让另一方为大家做个了断。不需要安慰,孤单的时候,安静地去走走。

又是一首动人的旋律的歌。。。

额外推荐-我们的纪念(钢琴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