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写不完的文章

写着写着,突然身后传来了一道声音。

“你为什么总是有写不完的文章呢?”

键盘的敲打声瞬间结束于最后一击的回音,沉静了。

他只能说,文章是他唯一输送自己想法和情绪的管道。不理会别人用异样眼光去打量内心深处的他,因为决定权只在乎于你,是否能够接受真实的他。

接受?那么就请你与他一起乘搭共同的列车抵达人生的每一站。不能接受?对不起,你的车票无法兑现与他共同的旅程。

文章的灵感,在日常生活中所观察和发掘的每一样细节中酝酿出来。与其凭着呼吸,草草度过每一天,倒不如把每一天所发生的大事小事都细心地存入记忆口袋里,然后为每一天做下完整的结论,安心入睡。

源源不绝的文章,是他完结每一天的完美结论。某年某月某一天之后,还是能够返回某年某月某一天之前所写下的一切,好让自己好好深思本身一路以来所经历的所有。

它是个平台,让偶尔看不清的自己站在高处,仔细瞭望堆积在台下的过去。

它是个抽象的具体,总是让身边的人猜测自己所表达的东西。就是这一点,清楚地分类了解和不了解他的人。

而酝酿它的灵感,总是出现于无法预测的时刻,所以一切只能随缘。

键盘的敲打声的回音,从新反弹于包围着它的空间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