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肤色


正所谓国外的月亮比较圆,这说得一点也没错。这里拥有开发文明应有的硬体设施和条件、恰到好处的气候等等,让他开始不对这陌生之土另眼相看。

可是,住在这片土地的人类,却与全世界的人类拥有一样的眼光,那就是看肤色来过生活。无可否认,世上的每一个人,难免都会用至少一丝丝的眼光去看待身旁与你肤色不一样的人群。不管你接受这说明与否,事实本来就是那么的丑陋和难堪。

也许人类天生就拥有抗拒与自己肤色另类的其他人相处吧。当你开始懂事的时候,多多少少都会好奇为什么有些人的颜色与你不一样。而为你解答这疑问的人,就是决定你未来的日子里,如何对待身旁不同的肤色的陌生人。

关键在于最基层的家庭教育了。老实说,世上的每个人类,都始于同一个祖先,只是当大家都定居于世界每一个不同的角落之后,肤色才因环境的影响而有别于其他人。

那么请问,既然大家都已经居住在同一个星球上这么多年了,何必依靠颜色来分辨身份的高低呢?难道人类文明的进化就是如此而已吗?

一个人身份真正的高低,取决于他是否能够尽量不用肤色来归类人类的梯级之分。而常常用肤色来归类人类的人类,请别在舞台上炫耀你们是来自多么文明的族群,好吗?

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完美,包括他。大家能够做的,就是尽量让自己远离这些不正确的思想。

别因为别人是如何恶劣地对待你,而用仇恨武装自己,继续伤害别人。

因为一切,始终都有它的因果报应。

PS:
可是当你受到这些委屈的时候,适量的发泄是合适的。至少别背负这痛苦度过余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