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老朋友

朋友,依然是老的好。

因为老朋友,曾经一起拥有共同的回忆,那些三天三夜也叙述不完的回忆。老朋友似怎么建立的呢?

就是那独一无二的时间,从普通朋友一路走到好朋友,方才能抵达老朋友的阶段。是缘份和默契的加持令这一份友情,犹如酝酿数十年的红酒,越久越有味道和纪念性。

老朋友不一定常常与你乘搭同样一班的旅程。可是,他们会不定时的在远方的某个角落,与你保持联系。大家聊聊彼此的近况、偶尔回忆一下从前,笑笑大家以前是多么的幼稚、天真。

老朋友这份关系并非三两天建成。新朋友和老朋友最大的分别,就是在于酝酿的年份。再拿红酒来做个比喻;面对着一瓶近年份的新红酒,总是那么胆怯去尝试它的味道,毕竟陌生的感觉是难以征服的恐惧。可是面对着一瓶已有一段年龄的老牌子红酒,你总会二话不说把它倒入杯子里,满满细尝那熟悉的味道。

道理很简单。你也许会爱上或讨厌新红酒,可是你绝对不会舍弃那瓶老红酒。至于那瓶刚刚爱上的新红酒,时间会负责让它成为你未来必定挑选的老牌子了。

所以一切都主宰于时间的短长,让你看清值得交的老朋友,或者只是礼仪上的普通朋友。在老朋友面前,你总是展现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轻松和舒服。

所以,朋友还是老的好。

Photobuck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