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6, 2010

失去

很多人,都无法用观望的角度,去发现自己往往在进行式的人生中失去原先拥有的东西。每当你得到一样东西之后,曾经拥有的,就会渐渐地、慢慢地离你而去。也许未来的时间能够为你挽回那失去的,可是没人无法保证这猜测的真实度。

当爱情降临在你身上,你会得到前所未有的甜蜜和幸福,自我陶醉在外人无法步入的圈子里。那圈子的直径,小得只能容下你和牵手的那一位,而被排挤在圈外的其他人,他们的脸孔开始显得模糊不清,甚至已经消失于自己的视线里。

除非你是个称职的经营者,能够妥善地避免生活圈子开始缩小至那所谓的凄惨范围。可是很不幸,大多数的人总是那么容易沦陷于那诱人的感觉当中,所以导致身边曾经最亲密的知心渐渐无法把真诚的真心话传入耳里。

旅程上,多了一个固定的乘客,可是整列车里却空荡得如此沉静,再也没有任何熟悉的搭客与你同行,这不就是很悲哀吗?有了那唯一的乘客,可是少了许多曾经外来的笑声和更细密的倾谈,那剩余的路程不就如此单调和乏味吗?

用每逢周末与熟络知己的下午茶,还有最爱的家庭日,甚至自己的私密空间,来更换那所谓期待已久的唯一,值得吗?

没有人持有任何一丝资格去批评你追求幸福的执著,可是面对相对的失去,你如何应对呢?没人想要自己得不到幸福,可是也没人愿意牺牲全部,来兑换那小小份的幸福。

人生呢,包含了许多重要的元素,爱情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人类与其他生物的最大差异,就是他们拥有与生俱来的智慧去思考。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不停地用心里的那把尺去衡量最合适的平衡点,避免自己接二连三地失去曾经属于自己的东西。

懂得分轻重,才能懂得失去的后果是永久的。

如果你发现你因为拥有个人的幸福而开始失去其他一样重要的幸福的时候,请认真思考如何挽回,否则某年某月某一天后,除了后悔,你再也找不回纪念它的方法。

Photobuck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