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落叶

我出生于笼罩大地的树枝上。年轻的我彩着青色的体肤,为大地遮风挡雨。我歌颂春天的温暖,享受夏天的热情,和感受秋天的凄凉。

到了最后,我凋零于冬天的寒冷。在秋和冬的交季里,我接受了毕生最大的考验。无止境的风雨不断打在我和其他的同僚身上,大家都咬紧牙关,牢牢地抓住瘦小和脆弱的树枝,计算着自己侥幸度过每一天的日数。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我看见一位又一位的同伴,默默地往下坠落,回归大地。离别,永远是万物说没有再见的时刻。就在顷刻的雨夜里,我选择了放手,告别坚持着的同志,正式凋零于寒冷的冬天里。归根,始终是每一片落叶的期盼。没有光线的夜,静静地埋葬我微不足道的逝去,冰冻的雨水冲走我身上的尘灰,留下最干净和真实的我。

然后再随着阳光、风和雨水的侵蚀,慢慢腐化、消失在大自然的怀抱中。

Photobu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