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安静的十字路口


凌晨时分,却步在没有车辆的十字路口。少了引擎的咆哮,竟然安静得只剩下交通灯转换颜色的声音。清楚地听见自己颤抖的呼吸,还有心跳的慢频率。

站在十字路口,总是有着莫名的压力。无法形容它造成的焦虑和无助,却非常肯定它所留下的懦弱和慌恐。习惯在喧闹的吵杂影响中选择必须越过的道路,突然面对静如止水的环境,竟多了无形的不安份,因为风平浪静的背后总隐藏着波涛汹涌的海啸。

十字路口,是终点,也是始点。它是每一个陌生人聚集的地方,大家都在这个地方思考他们即将继续的方向。大家心里拥有一副自己的指南针,只是等待红绿灯让大家通行的那一刻。

可是当十字路口只剩下独自的影子的时候,那该如何在这鸦雀无声的交接点小心翼翼地踏出第一步呢?

一个人的旅途,需要无限的警惕心来持续,因为永远没有人警告你那些埋伏于四周围的危机和防不胜防的陷阱。

所以站在安静的十字路口,是否是件值得庆幸的一件事?

无人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