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天祥亭的哀悼

前几天发现了令他无法相信的一件事。随着时间的变迁,那曾经是他度过少年时期的母校,已经人事已非。人,变得越来越多,环境也复杂。事,变得耳目一新,新得连他也认不出它昔日的风采。

一栋又一栋的建筑物慢慢地占据曾经宽松的土地上,把莘莘学子和身负教育之任的教师压迫在窄小的范围里,快要失去喘息的空间了。曾经数一数二的教育圣地,如今沦落成没有原则的集中营,造成如今拥挤的画面。

为何呢?难道一所学府,就应该堆着满满的砖块吗?那经过岁月修饰的亭子,终于躲不过现实的侵蚀,默默倒塌在自己的脚底下,与世长辞。

27860_1389856000839_1665284123_925255_2899875_n-pola

它的故事,消失了。它用时间为大家种下的回忆,也消失了。

它是一个标志、痕迹和记忆。它的倒塌,代表新的里程碑已经被立在那曾经的位置。虽然这让许多对它依依不舍的学长学姐们造成某程度的压抑,可是面对着不能改变的事实,看来大家只好静静地为这充满回忆的地方哀悼。

昔日的风景和断断续续的画面,从此只能成为储存在脑海里的记忆。

很惋惜当年为何没有多在校园的日子拍拍照。

DSCN0942-pola

DSCN0947-pol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