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世界杯又来了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又再次轰动全球了。还记得第一次真正接触这赛事,是2002年的国中时期,让他毕生难忘。想起当年选择性的小赌大阵容的比赛,总是赢了钱后又输了那笔钱。虽然到最后没有亏盈,却赚到了难忘的经验。

那年的世界杯很光荣地在亚洲地区举办,是日本和韩国非常有象征性的联办。每当休息放饭时间,忐忑不安的学生都一窝蜂地涌入食堂,就是为了观看贩摊电视机播放的现场比赛。想起那个时候,贩摊的老板都被那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挡门客气得呱呱叫的模样真引人发笑。从来不踏入食堂的他,也情不自禁的天天光顾食堂的电视机。



晚上回家,就会与外公一面观赏比赛,一面讨论球队的实力等等。两公孙在客厅聊得头头是道的经典画面,已经成为绝响。说好了大家约好在2006年的世界杯一起熬夜观看,可是到了最后他没有赴约,只留下电视机前独自的背影。



他并不是百分百的足球爱好者,可是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全世界甄选出来的顶级球队对决的平台,他又怎能错过呢?只是发现它为他带来的意义,一届比一届来得少,甚至让他开始觉得乏味而放弃追看的念头。

可是世界杯,让他见证后浪推前浪的事实。历经岁月的无情,原本当年熟悉的年轻球员,从此消失于如今的赛事中,而换来了血气方刚的后起之秀。

真正的人生,就是如此。每个人,总会有被替代的那一天,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只是在于自己用心平气和的心,还是恼羞成怒的心去接受而已。

今年的世界杯,对他没有意义了。也许只剩那争取冠军的决赛,才能引起他的注意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