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6, 2010

Update

感觉自己最近好像与世界脱节,有时真的开始觉得忙碌已经腐蚀着他每一天的心情。永远陌生的期末,终于盼到了。与其担惊受怕地等着它,倒不如武装自己,好好地打完漂亮的一仗。

考试季节,大家都埋头苦干,把握最后一秒的冲击。图书馆,人山人海,讲堂却人去楼空。

今天的晚餐,在坚持尝试新菜色的驱使下,终于鼓起勇气烹饪了他家乡最闻名的食物 - 干肉骨茶。好有家乡的味道啊,这道佳肴不禁让他想起远在家乡的家人和朋友。其实,远在他乡的日子需要持久的坚持和忍耐,才能一步一步地踏出一片天。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让他身同感受。始终不属于自己的土地,毕竟会活得有些生疏、不自然。从来没有一个人愿意背井离乡,离开那曾经留下不少回忆的家园。只是有些人无奈于环境的逼迫,才如此不回头地离开。

每一件事,都是需要双方面的贡献,才能完成。没有前进和改变的思想,只能让心灰意冷的人转身离去。带着一股热诚和奉献的心,却换来冷眼待之的“礼遇”,试问谁还能无条件地付出呢?

今晚的这顿晚餐,让他思考了好久。无论如何,是时候打起十二分精神,准备赴战场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