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震撼教育


网络科技发达的这个时代,让我们能够更加轻易地捕抓和记录日常生活所看见的东西。撇开揭晓别人私隐的不道德行为不说,网络让他看见现时社会的改变。

他在网络上看了这部短片,记述一名自称受过教育的人,如何展现他那没有教育的一面。在追求好成绩的现实社会里,是否已经忘了道德教育的重要性呢?

人啊,是个有思维,会思考的灵性动物。古人一代一代相传下来的敬老尊贤这句道理,难道已经被新时代的人忘得一干二净了吗?对于那些仍然坚持这理念的人,他献上万分敬意。可是对于这些没有社会道德意识的人,他真的感到一筹莫展啊。

在公众场合里,必先考虑长者或更需要方便的人士。在家靠家教,在外靠社教。希望这部短片的震撼教育会令那不懂人情世故的年轻人学习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堂课。如果他只管着用怨恨的思想去诅咒那些教训他的人,那么你就真的白活在这世上了。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可是当一个人肯回头领悟自己的过错而改过自新,那么伤风败俗的社会风气,永远都无法问世了。

学会敬人,然后人敬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