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7, 2010

好朋友,还是情人?

两个人,手牵着手站在钢索线上,选择降落在左边的友情区块上,或是右边的爱情地盘上。永远站在那条线上,将会有非常刺激冒险的感情游戏,等待他们玩一辈子。可是那游戏的代价,就是混浊不清的界限和没有肯定的承诺。

好朋友,没有爱情,只有永垂不朽的友情。他不是最后一起步入教堂,而是坐在观众席的最前排里,见证你的幸福的旁观者。曾经说好的界线,就是永远将要保持的距离,谁也不能越过。没有任何暧昧空气弥漫着好朋友的两人,只有比普通朋友更加深入的了解、包容和信任。

好朋友,只储存着双方最完美和完整的印象。对方最懦弱和只属于情人的心灵最深处,是好朋友无法抵达的目的地。好朋友却没有负担,不比担当为对方付出百分百幸福的责任。无论任何一方是多么地愿意付出爱情般的幸福,却只能将之埋藏于无底洞,因为越过那界线的后果,只有失去。

情人,源于好感,续于暧昧,始于认同。在茫茫人海中认定一起携手共度未来的人,是情人。情人可以兼当好朋友的角色,可是好朋友却无法兼当情人的角色。情人,没有永远的完美,只有最真实的自己。他也许是最后一起步入教堂的当局者,但也有可能是不想见证你的幸福的过去式。爱得越深,或许会在离开之后,恨得更深。感情线上,只有爱恨两个极端的存在。

爱情游戏,如一场梦,要不沉醉在梦幻的境里,要不就在潜意识的呼唤下苏醒。友情游戏,没有梦,所以没有幻灭,也没有沉醉,只有扎扎实实的游戏规则。

到底要选择没有承诺却一生一世的好朋友关系,还是最后归属却随时幻灭的情人关系?

Photobuck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