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寒冷的侵袭

冷风的驱使,把周围的空气带入接近冰点的界线。每天早晨,玻璃窗外的露珠凝聚成零碎冰块,从此不再习惯性地往下滑落。经过寒冷的每一夜后,颤抖的鸟儿的鸣叫声不再响亮。路上行人,身穿宽厚的大衣,大步往温暖的目的地走去。

寒风无情地打在脸上,留下令人窒息的呼吸节拍和僵硬的表情。远离心脏最远的手足,得不到公平的热量而开始罢工,失去了知觉。一切触碰的东西如此冰冷,除了暖呼呼的食物和开水。开始沉溺于诱人的热水澡中,为身体补给失去的能量。

寒冷的侵袭,总是那么令人措手不及。告别那曾经最舒服的温度,是时候开始抵抗冷温度带来的挣扎。

一件又一件的寒衣套在身上,仿佛一层又一层的灰甲,武装自己。

Photobucket

4 comments:

YZ said...

哈哈
你还好吗
我这里14。C 我都觉得很冷了
早上起来手脚冰冷
有时晚上还冷到睡不着

Jin Phern said...

walao,我这里每天早上不超过15,晚上只有5度而已。冷到~~~

YZ said...

哈哈
爽咯~~~
奇怪,你不是应该习惯了吗?
在这儿这么多年了

Jin Phern said...

你不可以这么说哦,冬天只是一年一次而已。所以它每一次的来临总是那么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