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开始懂了

寄人篱下都有一段日子,可是他领悟到很多他平时没发现到的道理。远离家乡和家庭,居住在别人的家,自然而然的从主观改变成客观。这个改变让他看到许多东西,包括他以前在自己的家里的一举一动。他开始学会观察,观察别人的所作所为,然后分析对与错。

他开始懂了,原来他在自己的家里是那样的态度,因为现在住的家,有一个人,仿佛有着他的影子。他发觉他是一个不苟言笑的大哥,因为从小就担当起大哥的角色,所以对兄弟有一定的认真和严肃,那么才可以管得住他们。可是,这么多年来,因为他的过度认真和严肃,造成他与弟弟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了。始终还是有沟通,可是弟弟们都不敢与他开玩笑,常常要跟他说话时,又怕说错话而敬而远之。

这一切,这一幕,真真实实地发生在新的国度里,主角不是他,而是另一位也是身为大哥的屋主。看着他对待妹妹的模样,让他觉得他做错了,错了这么久。很庆幸,他来到了这个地方,因为让他觉悟他的过错。看来这一趟是没白来了吧!

不止那个, 他还自悟到对待父母的态度需要改善。虽然他自认为他已经对父母很好了,可是学习和成长的过程是永远的,而且他也不敢说他的态度是最好,所以只好不间断地学习,吸收好和删除不好的习惯和态度。

从不同的观点看待某件事情,往往会带来意想不到的答案和领悟,而这也让他慢慢开始懂了-懂得要怎样改进自己,让自己做个更好的人,以免对以后带来不能回头的后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