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2009

权利的诱惑

最近有留意老家的政治状况,发现原来政治根本就是统一化的。有了权利在手后,就会被它蒙了双眼,视线不再那么地长远,一切所谓的志愿宏愿都统统被抛到脑后。

不管是黑或白,东方或西方,都逃不过权利的诱惑。自从上次大选后,反对党创造了奇迹,也反映了人民的心声。可是日子久了,那份奇迹不再那么奇迹了。反而,他们与之前的执政党并没有分别,一样不理会人民的心声,我行我素,甚至还为权利而搞得纠纷连连,自己人打自己人。

这点证明了权利的确能让人迷失方向,步入错误的路。在历史上,能够君君正正、好好地实用手上的权利的人或组织,是少之又少。

做不出改变和失败地去实行所谓“为国为民”的承诺的政客,终会有被拉下马的那一天。

也许现在下结论会对他们在时间上显得不公平,那么干脆就让时间去扮演它的角色吧。五年后,结果就会被人民揭晓(如果人民那个时候还有那个权利的话)。

备注:以上言论里的“老家”并未列明任何国家或任何组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