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梦境里

梦境里
可以发生没可能发生的事
可以看见永远再也没可能看见的人

梦境里
让我看见了你,我敬爱的外公
您和我
一起乘着汽车去兜风
来到了世外桃园

您现在退休居住的仙境

梦境里
我们两公孙
坐在阴凉的大树下
一起喝着您曾经最爱
却因多年前动了手术而戒掉了的咖啡
一面下着棋
一面望着眼前的大草原
谈笑风生
畅所欲言

梦境里
您的笑声依然那么地响亮
笑容还是那么地自然
毫不掩饰您那岁月留下来的皱纹

梦境里
我们没有阴阳之分
只有那份亲近的辈份之分
您是我永远的公公
我是您永远的孙子

梦境里
逗留的期限是那么的短暂
却是美好和值得

这次离开梦境以后
不知是否还有机会再见

给了他一个
我后悔没在他在世时给的一个拥抱
祝您开心、健康
是打从我心底里的真心话
再见了

睁开双眼
发现
视线被泪水模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