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活生生的记忆体

他并不是在对别人吹牛,他只是勇于承认他就是一个活生生的记忆体。

不知道为什么,到了目前为止,他对小学至中学的回忆,还是那么地清晰、抹不掉。

从小学到中学,他依然还记得坐在他旁边的每一为同学,甚至是前后或附近的同学。他每一年的班的位置、哪位同学曾对过他说些的东西、趣事等等。

他很珍惜那挥之不去的回忆,总是让他在发呆或放空的状况时有了点思维。对他来说,小学和中学的回忆是无价之宝。那还保留着一份稚气的时光,总比上了大学后来得更加轻松、舒服。

越来越艰难的学业,意味着少了更多的时间去收藏更多的回忆。就这样,从学院开始后,他的记忆容量已经逐渐减少。身边的人都为了以后又一份好的工作而在学业拼搏,性格上有所保留也在所难免。

这世上并没有两全其美的事情。需要一样东西,就必须放弃另外一样东西。专注于自己的学业,很难再去寻找所谓的亲近朋友,多了的却是,忽近忽远的合作陌生人。

希望他对以前美好的回忆,能够完整无损地收藏起来。这份记忆,不但用来供应自己的精神粮食之外,也要用来供应记忆里的朋友的不时之需。

人生,不就是应该如此吗?没有回忆的人生,不痛苦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