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家人

今天在久违的中文电台里听到了一则广告,并且获得了人生中一大启示。广告里说了这么的一句话。

“别错过孝顺家人的机会,如果错过以后,后悔并不能把时间倒流。”虽然他并不能完全记得那整句话,但是这至少是那广告要传达的意义吧。其实他已经明白这个道理了,所谓子欲养而亲不在。

离开老家的半年里,他领悟到家庭是他生活里最重要的精神支柱。家人对他来说,是世上最亲密的一份子。学会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比什么都来得重要,对吗?人往往都是等到失去了才学会珍惜,这未免太迟了吧?

回来的这几天,由于大多数朋友在这个星期都不得空,所以他便花了大部分的时间在家人身上,谈话的时间也随之增长。他把那以往常常对家人很不耐烦的语气都统统改掉,换了持之以恒的耐心和坦诚与家人聊天,结果是如此地美妙。

离开了半年的时间里,他已经学会用客观的角度去处理待人理事,了解什么对自己是最重要。

他,已经改变了,至少明白,不要做令自己以后遗憾一辈子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