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07

什么都不要

在特别的日子庆祝一番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可是他万万也没有想到,那开心的日子竟然是她内疚,压力的一天。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她有事而不能在当天与他一起庆祝,所以就如往常一样,他就向她解释他一点也不在意,毕竟日子是被定好的,但人是活的嘛。人可以改去另外一天再补会庆祝嘛。可是结果就如往常一样,她还是感觉到内疚和伤心,因为不能与他庆祝。

从应该的小问题变成不应该的大问题后,她开始责怪自己把原本规划好的计划落空了,说自己所做的一切不能把他感动等等。他便开始自问,为什么一个小小的日子搞成这样的地步呢?他已经对她说过了,礼物,蛋糕和庆祝都是物质上的祝福而已,只要她有一份心意,什么都足够了。从她的手上接过礼物后,面无表情的他又闯祸了。他不是故意的,也没想到会对她造成这么大的伤害。

他正在想,为什么庆祝一件事情,就真的需要这么多的礼节和仪式吗?就算是有,也不需要把自己搞到这么压力嘛。不愉快的庆祝叫做庆祝吗?他宁愿什么节日都没有,每天只是平平凡凡的,好过于在某些节日对别人造成不应该的烦恼。

他要让她知道,她不能把自己与他的朋友比较谁更重要。因为他从来都不重色轻友或为她而放弃一班朋友。可是与朋友庆祝和与她庆祝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嘛,为什么要拉起来一起讲呢?如果她再问朋友和她之间谁比较重要的话呢,那就很抱歉,这是不能衡量得到的的东西。因为朋友就是朋友,伴侣就是伴侣,是河水不犯井水的组别。

如果未来还是这样的话,他什么都不要庆祝了。生日,情人节,什么相识周年纪念等等,他通通都不要。他不想她因为他,把自己搞得这么惨。他很累了,也不想再惹麻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