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07

回家

步入那许久没步入的大门,当年深深烙印在脑海里的回忆又再涌入思想的画面中。没有激动的举动,却是感觉到回家的喜悦。阔别七年,他终于有机会进入小学的母校了。

今天,他的母校举办了校友回校日,好让久未重逢的师生们再续相见之缘。校园内,耸立着许多陌生的建筑物,与往日相比,今日的母校因为披着鲜丽的外套而显得年轻很多。

在轻如浮云的步伐的带领下,到达了被装修得高贵堂皇的礼堂。寻寻觅觅,好久才能在人山人海的校友中找到好久不见的老朋友。虽然感觉生疏,但是谈没多久就找回当年的亲密感觉了。

没多久,眼见远方有一位满发苍白的女士一面往着他们的方向走来,一面露出那曾经告别他们很久很久的笑容。不需要去提醒彼此那位女士的身份,很自然的,他们犹如当年的小孩般,紧紧地抱住连续教了他们四年的级任老师。遇见那熟悉的脸孔,大伙儿并没如当年毕业时哭得花脸猫般,而是脸上露出遮不住的喜悦。

事实永远是那么的残酷,随着光阴而流逝的岁月夺走了老师的青春,悄悄地留下消瘦许多的身躯,还有苍白的头发。顿时,越来越多的遗失的回忆再度注入他的脑海里。想起与慈祥的老师和每年总是原班人马的同学们共同分享的点点滴滴,鼻子不禁感到酸酸的,视线也因为泪水而变的模糊。虽然那些回忆充满酸甜苦辣的味道,但是他不曾后悔拥有它,也让他领悟到他没白活在这世上,因为他感受到人生的价值。

回家的感觉,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