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0

当你常常在寺庙里上香拜神的时候,你是否知道,这世上还有另一种神的存在呢?寺庙里的神,为虔诚的子民带来精神上的祥和。而这两位神,奉献他们毕生的精力让我们丰衣足食,教育我们。可是这两位神并非是长生不老,所以他们存在的时间有限,而且他们拥有人一般的感情和思绪。他们从来不要求回报,只是期望将来他们年老的时候,我们能够陪他们走完剩下的晚年,而且需要我们的原谅和谅解。

请体谅他们逐渐笨拙的身体,就如他们当初体谅笨拙的你总是跌到的时候。

请原谅他们衰退的记忆,就如当初他们原谅你忘记他们教诲的时候。

请耐心聆听他们的往事,就如当初他们耐心聆听你的婴儿语言。

请细心教导他们先进的知识,就如当初他们细心传授你他们毕生的知识。

请随时放慢你的步伐,就如当初他们随时停下步伐好让你慢慢追上他们。

请紧握住他们的双手,就如当初他们紧紧地握住你,一起征服无限的大地。

请常常给予他们拥抱,就如当初他们在你痛哭时抱你在他们怀里的时候。

请别对他们大声吼叫,就如当初他们不敢对你大声吼叫,好别让你留下难以磨灭的阴影。

请别吝啬于称赞他们,就如当初他们毫不吝啬于称赞你那可爱的一举一动。

请无时刻为他们着想,就如当初他们担心你吃不饱,睡不好而弄坏了身子。

请别给他们空头承诺,就如当初他们不乱答应你所有的要求一样。

请给他们一个深深的吻,就如当初他们在你睡觉前,在额头上烙上温暖的吻。

请别放弃他们,就如当初他们在你生病时,不眠不休地在身边照顾你。

请永远记得,世上有两位需要爱护的神,那被上帝派遣下来的天使。
谢谢,爱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