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双重


每一个人,一定拥有相差的双重性格,而其中一面往往是最神秘和难以让人发现。不管你是否认同,人是个善变的动物,因为人总是在不同的状况里选择使用不同的面具去面对。

喜怒哀乐,是制造面具最基本的元素。戴上面具,只为了保护其底下最真实的面貌,因为最真实的一面是最脆弱的一面。所以双重性格的分别,就在于戴上或脱下面具的那一刹那。

能够目睹面具背后一面的人,必须得到他或她一定程度的了解和信任,因为脱下面具来面对一个人,需要非常大的勇气和决心。而那最真实的性格,也随着真实的面貌展露出来。

接受一个人,并不在于其表面的性格和样貌而已,而是包括那个人另外鲜为人知的一面,也是最难以捉摸的一面。因为坦然,是唯一能够抵达长久未来的唯一通道。

因为双重性格,人才能够如此特别。

别否认自己是个双面人,因为你清楚知道,你不会轻易地显露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

那么,你不就已经使用面具来掩饰真实的一面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