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逗留,前进


一路茫茫的旅程里,有人会选择逗留,而有些却选择不停地往前进。

逗留并不是一件坏事,然而前进也不一定是件好事。因为适可而止的逗留,是为了要休息来行走更长远的路。而适可而止的前进,是为了要不间断地确定前方的路线就是你想要的。

如果一个人一直逗留却从不前进,那么他就只能注定在此原地踏步,无法摆脱执著和接受改变。

如果一个人一直前进却从不逗留,那么他就只能注定常身心疲惫,无法得到足够的休息和享受旅途上的风景。

别活在人生的两极端,因为这只能让你活得没有意义。中庸之道,注重于一个人是否能够从生活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平衡点。就是这份平衡,让你能够在人生的旅途上观赏美丽的风景和精彩的事物。

逗留和前进,必须在一同存在。

给予那些逗留的人,是时候苏醒,掀开那厚厚的被单来继续你们的旅程了。

给予那些前进的人,是时候停下来歇一歇,呼吸一口轻松的空气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