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相逢的朋友


今天在走向大学的路上,遇见了快要两年没见面的学弟了。他们在学院就认识,是这么多的学弟妹中,算是最熟悉的朋友吧。也许大家都是不同种族的关系,所以大家都对对方的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

多个月前知道他已经到达宁静之都后,今天总算遇见了,真是有缘啊。

交朋友最难忘的时刻,就是彼此刚刚认识时、高谈阔论时、离别时还有重逢时的那些片刻。

因为刚刚认识的时候,彼此都无法知道他们的友情是否长久。

当大家拥有共同的默契而高谈阔论的时候,彼此却无法预测他们是否还有这么痛快地一天。

当大家能够痛痛快快的时候,那场短暂的筵席也开始散会了。此时,彼此无法知道大家是否还有机会相见,继续经营那难得的友情。

重逢,永远是友情里最经典的精髓。因为缘份得来不易,所以当你遇见久违的老朋友时,请别退缩,因为也许错过这次相见的机会,你再也无法预算你们能否再次相遇。

或许你们能够幸运得在短时间内撞个正着,也许永远就这样失去了对方。

没错,朋友犹如在生命旅程上的搭客一样,有些可以与你一起乘搭同样的路线直到永远,可是有些却会在途中离开,然后转向另一道路线。

所以每当熟悉的朋友那么有缘地搭上了你乘坐的班车,请珍惜大家在沿途上共享的精彩时刻。至少在其中一位下车后,他能够把那段精彩的回忆一同带下车,而你也将永远记得这位朋友的存在。

知心朋友的数量的多少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们永远在你的心中占据着不可忽视的位置。

无论如何,今天让他最开心的,莫过于从新遇见熟悉的朋友。

知心的朋友,不需要长篇大论的言语,就知道你心里最真实的想法。

全都在心中。

No comments: